Sky影竹野

lo主竹野,失踪人口,问就是懒的

【百日周黄009】Don't be gone too long

*一发完,为我周黄疯狂打call
*奇奇怪怪的文风,勿喷
*题选于歌
*食用愉快√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变迁。
  相恋十年,最初的炽热是否依旧?
  周而复始,曾几何时眷恋的面容会否厌倦?
  细水长流,等到汹涌的波涛化作涓涓细流,他的眼眸,温柔如水。

卍卍
  黄少天迷路了。
  在他最熟悉的G市和最不熟悉的山区景点。
  当他意识到这一点后他马上就掏出了手机,划开屏幕一看——登时,千言万语道不尽,化作一句‘卧槽’。
  没有信号。
  所以这是哪个山沟沟?
  黄少天嘴角抽搐,翻了个白眼。此刻顶承G式大太阳,他伸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踏着不稳的步伐,一路骂骂咧咧。
  ——可是他有些心不在焉。
  因为他今天早上做错事了。
  很严重很严重的事,所以他被队长训了一顿,探讨人生哲理。
  哦不对,已经不是队长了。

卍卍卍
  黄少天漫无目的地朝前走,一路上嘴不停歇也不觉得渴,只骂得自己神情恍惚。

  他早上吼了周泽楷。

  “刚出门的时候吧……好像吼了小周……不对,呃…就是吼了…嗯怎么说……就是天气比较热然后心情很急躁……好吧这都是借口,反正我吼了他,关门时还不小心用了点力……我当时……好吧我当时就是脑子被门夹了……我……总之!!队长我该怎么办啊队长?!!”方才在车上,前面还在闹上车后却安静的黄少天,被敏锐的喻·福尔摩斯·文州微笑着凝视,用那个看透一切的眼神。而面对这样的喻文州,本就做错事的他不免心里发虚。于是,在喻文州的凝视下,自知没法隐瞒什么的他道出了一切。
  其实可以理解为夫夫小打小闹吵个架吧,只不过算是黄少天单方面的,而且十分钟不到他就后悔了。
  但是喻文州就是先笑笑回了句不是队长了,然后又说了句道歉就好,最后在黄少天松了口气的时候又很严肃的唤了声他的名字,然后说:
  “老实告诉我,十年过去了,你还像以前那样,深爱着他吗?”
  废话,队长…呸,文州这什么问题啊!
  于是黄少天想都没想,就一口气不带喘的说:“我当然是深爱着他啦!哎哟队长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我怎么可能不爱他,队长你怎么可以怀疑我对他的爱,深深——的爱啊!我怎么可能不爱他啊怎么可能?!我简直是爱死了他好吗!超级——喜欢啊!!!”
  当时喻文州就又笑了笑,然后说:“我当然知道你很爱他,所以我是说,你有像以前那样爱他吗?以前那样,就是热恋那段时间。”
  听到这种问话,黄少天眉毛一挑就要噼里啪啦说一堆肯定的回答,然而喻文州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一段话结束后,他只是稍微顿了顿,又说:“你先别急着回答我,好好思考。你跟我不一样,我一开始就是很平淡的,走的是细水长流。你当初可谓是轰轰烈烈的爱情,什么没做过啊?所以说十年过去,等到静下心来,你是不是还会像以前那样?你会不会有的时候甚至会有点厌烦?厌烦同样的举动同样的语句甚至同样的脸?当所有的一切都成了习惯,没有了新鲜感,你现在是真的,还像最初那样爱他吗?”
  面对这样一大串的问话,黄少天终是没有了说话的底气,愣在了位子上。他想反驳,却不知道说些什么。七月中旬的G市天气,他却突然觉得有点冷。

  仔细回想,细细思考,他有没有办法反驳文州这段可谓是令人惊恐的话呢?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不然他也就不用思索了。
  于是黄少天越想越难过,越想越害怕。
  就拿今早的小事来说吧。早上他吼周泽楷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周泽楷说了一句“别走太久”。他道是因为从来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还听了十年。周泽楷在他出门前每次都会说这句话。别走太久,是什么意思?别离开他太久?可除了出门买菜,出去玩的话怎么可能不离开得久?况且周泽楷是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的,也是知道自己会离开多久的,可为什么就是一定要说一句‘别走太久’?十年以来的习惯吗?
  黄少天对此很不理解。最开始的时候他可能还会笑嘻嘻地和他解释说“哎我只是买个菜不要多久的”或者“哎哟我这不是出去玩吗哪能不走久啊放心吧我一定尽早回来给你带好吃的乖哦”,但随着时间流逝,次数多了在这方面的解释也就减少到消失了。他也曾问过周泽楷这是什么意思,但每一次问他,他总是笑着看着黄少天,一言不发。时间久了黄少天也就由着他了,反正最后也只是回复一个敷衍的“嗯”罢。
  因而长久的累积,当这句话听得耳朵几乎要生茧时,恰逢了天气炎热黄少天内心急躁。
  于是就有了周泽楷被吼这一出,又有了黄少天摔门这一出,还有了黄少天后悔这一出。
  所以引出了喻文州深刻问话这一出。

  是有一点点厌烦的吧。黄少天想。就一点点吧。
  可是一点点,就很恐怖了啊。黄少天又想。
  他想来想去,几乎要辗转反侧。他成功的做了一次沉默寡言黄少天,结果是他又想到了近期自己对周泽楷美色的免疫。曾几何时,每当周泽楷眼神温柔,充满宠溺的看着他时,他几乎是秒入温柔乡,然而现在?曾几何时,只要周泽楷露出委屈的小眼神,他几乎马上心软,完全拿他没办法,然而现在?曾几何时……
  他拿这当习惯,可当一切都习惯了的时候,是不是又多了点厌倦?

  黄少天越想越难过,他觉得自己很混账,他觉得以后不能这样子了——于是想着想着,他成功脱团迷路了。
  简直绝望。
  黄少天突然停下脚步,瘫坐在草地上,无语望天。
  他朝太阳的方向伸手虚抓了一把,终是颓然放手,然后垂头喃喃着:“周…泽楷……”

  “唔…?”
  “…少天……?”

  黄少天猛然抬头。

卍卍卍卍
  “在吗?”
  “嗯。”
  “今天有空吗?”
  “嗯?”
  “老朋友们都到齐了,就差你了,出来聚聚吧?我们这都特意跑你这儿,诚意够不够?不知请不请得动队长?”
  “呃。”
  “好的呀。”

卍卍卍卍卍
  黄少天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他有些难以置信,于是抬头寻找声源——然而他左顾右盼,周围除了花草树木还是花草树木。
  果然是做了亏心事?居然幻听听到他的声音了……
  黄少天摇摇头,叹了口气,一脸颓然地又喃喃着:“泽楷……”

  “少天?!”

  “楷……楷?”
  黄少天又抬头,眼神骤然锐利。他可能出现错觉,却不可能两次同一个错觉。所以这熟悉的声音,难道……?
  他突然有点忐忑地抿了抿唇,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围,嘴上依旧喋喋不休着:“我靠靠靠靠靠,声音这么像我家小周的,你谁啊?出来出来出来!咱PK一场,哥要把你打得再也不敢装他……”
  人出来了。
  黄少天愣在了原地。
  挪出脚步站在他面前的,真的是周泽楷。
  那家伙也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呆呆的,又有些委屈和不知所措。
  他以为自己在生气吗?
  黄少天几乎痛心疾首地在心里骂着自己,然后三两步扑到那个温暖的怀抱。他在他的胸口蹭了蹭,然后整个人跟八爪鱼似的粘着他不放。
  那个还在懵逼的人,潜意识地就搂住了自己。
  这个举动深深地刺激到了黄少天,对比之下他愈发地痛恨那样的自己。于是他开口请求原谅,说:“楷楷我对不起你!我我我就是个混蛋!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吼你的原谅我好吗?好吗好吗好吗?我真的错了……是我太混账,居然……”
  “没生气?”
  反应过来的周泽楷下意识搂紧黄少天,道出三个字打断了他。
  黄少天怔住了。
  周泽楷见他没反应,于是又将他搂得更紧,小心地重复了一遍:“没生气?”
  “什么嘛……”黄少天失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就想起了喻文州的那番话,想起了自己的行为,再看看眼前拿他当珍宝的周泽楷,心里有些发酸。于是他放缓了说话速度,放轻了说话的声音,他紧紧地抓着眼前人的衣服,说:“我哪有生什么气啊,明明是……”
  “真的吗?”周泽楷又打断了他。黄少天的话就像星星之火,点燃了他眼底的光,使他黯淡的眼眸逐渐璀璨。
  对此黄少天是又开心又难过,他就抿了抿唇,将头埋入他的怀里,轻声道:“还能有假不成……”
  “真好!”周泽楷再一次打断了黄少天的话。他满足地笑着,拉开黄少天和他的距离,然后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最后又将他紧紧搂在怀里。
  “你很好。”黄少天听见他说。
  “特别好。”周泽楷又眨了眨眼睛补充说。
  然后他又歪着头想了想,就用脸颊蹭了蹭黄少天的头发,轻咬上黄少天的耳垂:“我爱你。”

卍卍卍卍卍卍
  江波涛一众是看着曾经自家的队长抱着黄少天傻笑,听着埋首在自家队长怀里的黄少支支吾吾地说我也爱你balabala的。

  我靠瞎了瞎了,这都秀了十年了还没秀够……
  轮回一众表示此情此景,就是戴了墨镜都没用,于是派出交际大佬江波涛,出面保护已经不是单身狗但此刻没人与其秀恩爱的他们。
  “咳咳……小周啊……”于是江波涛就带着一脸和善的微笑站了出来,却不料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跳出了周泽楷的怀抱,涨红着脸:
  “我靠靠靠靠靠!你,你们怎么在这里啊啊啊?你们什么时候在的?!!刚都看到了?看,到,了?靠啊!啊啊啊!!!”
  于是,轮回一众成功收获黄少天垃圾话攻击,以及队长的好像在微笑却没有微笑的凝视。
  世态炎凉,队长重色轻友。
  江波涛只得干笑着,撇开话题:“啊哈哈……今天天气真好……嗳话说,黄少你怎么在这呢……”
  啧啧,看看,大佬不愧是大佬,这个问题问出来,轮回众人总算是把队长捞了回了统一战线。于是他们就一同狐疑地盯着黄少天。
  然而黄少天抬头望天,答非所问:“我干嘛不能在这,我还没问你们怎么在这呢哼哼……”
  江波涛继续微笑,道:“我们,轮回老队员的聚会游玩啊!”
  “你们一群S市的游玩G市景区?”
  “队长在G市啊!”江波涛回答得特别诚恳,特别坦然,特别理所当然。
  “嘁……我,我们蓝雨也在这聚会啊不行吗?”黄少天有点心虚地翻了个白眼。
  “哦?”江波涛挑了挑眉,左顾右盼了起来:“怎么没见着他们人?”
  “这是因为……”黄少天心虚得乱瞟,支支吾吾着。
  “因为?”轮回众人包括周泽楷,齐声开口问道。其中几个甚至已经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因为……”黄少天心里发虚,乱瞟着就发现了轮回众人一副‘都给你逼逼’的眼神。登时他就怒了,特别理直气壮地开口:“哥就是迷路了怎么了?!!哼,就是不小心脱团了你们奈我何?!”
  没见过迷路还这么嚣张的……黄少天收获轮回一众齐刷刷地鄙视,并不包括周泽楷。

  “我在的。”周泽楷走上前,特别怜惜地看着黄少天,眼神温柔,手指还不停歇地抚摸着他有点炸的毛,轻声道。
  “嗯!”黄少天拿住他的手,笑容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加明朗:“每次我有什么事,你一定都在!真好……”
  周泽楷没有说话,他反手擒住黄少天的手,吻上了他的唇。
  几乎是狠狠地侵略。

  喵喵喵?
  ……这也能……?!!
  轮回众人微笑着背过身,内心一万句MMP。

卍卍卍卍卍卍卍
  后来轮回一众遇上了寻找副队的蓝雨一众,于是他们愉快的度过了一天。
  他们愉快的度过了周泽楷黄少天秀恩爱的一天。

  喻文州:感情危机?!!
  轮回众人:下回聚会不来G市了吧?还不如待S市。
  蓝雨众人:轮回没事来G市聚什么会啊,要不我们下回也去S市瞅瞅?

  然而下回聚会什么的都是后话了,而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不存在的)吧。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那以后的周泽楷还是习惯在黄少天出门时道一句:“别走太久。”而那以后的黄少天却总是笑着给他一个临别的浅吻。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后来有一次,黄少天忍不住调皮地问周泽楷说,如果他走太久了呢?
  周泽楷愣了愣,然后不顾此刻的黄少天要出门,直接把他摁到了床上,熟练的在他的脖颈上吮出一个痕迹,再咬着他的耳垂,喑哑着嗓子说:

  “找你回来。”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别离开我太久,无论你的身你的心。
  可就算你走远了,我也能把你寻回。

END

*啊啊啊好紧张求评论啊评论!!

评论 ( 15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影竹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