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影竹野

lo主竹野,失踪人口,问就是懒的

【百日周黄056】吃醋都是爱你的形状

*百日周黄,高举大旗
*此吃醋就是彼吃醋,辣么简单辣么搞事
*大约OOC?
*没啥万字说,我只想为我糖醋鱼打call
*糖,糖,糖,奇奇怪怪的文风
*食用愉快√

-----------------------------------
  呜啦……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黄少天托着腮瞥了眼厨房,身材颀长的人儿正专注地忙碌些什么。

  哎……
  这这这怎么就快递出了一个周泽楷呢?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十分钟前他明明还在赞美今天的快递小哥哥爬楼梯给他送货上门,而下一秒他刚打开门就被周泽楷抱住了。

  还好一巴掌还没打过去就收住了手。

  黄少天撇了撇嘴,换了个姿势继续托腮,沉思了半天没思出个所以然,索性就也不想了,欣然接受了周泽楷在他家这个事实。
  ——然后持续托腮。黄少天放空了脑袋就将自个儿的眼神牢牢地黏在周泽楷身上。
  ——直到那人突然对上了他的眸子。

  “围裙。”
  “啊?”黄少天懵了一下,对上周泽楷眼神的瞬间急忙转移了自己视线并端正了姿势,咳了两声掩盖尴尬,然后再微笑着回望过去,转而才想起了周泽楷的话,就保持微笑答道说:“哦哦哦,围裙啊,在你左手边上,对对对,就是那个。”
  黄少天指点周泽楷找到东西后立马转头摸上鼠标,乱转了一会儿主页,不知道瞎瞄着什么。然后瞄着瞄着,左手就再次托起了腮,“楷楷……你们轮回很闲吗?夏休期没有一丢丢的加强训练啥的?你身为队长还有空跑我这儿来啊,这么自信的吗?”
  “蓝雨加训?”周泽楷并没有因此停下手中的活儿,就只是嘴上应道。
  “当……哇周泽楷你这是套话吗?刺探敌情?哼!我告诉你你休想从本剑圣这儿套出一句关于训练的话!就算你是我男朋友我也不会告诉你的!听到没有?不会告诉你的哼!”像是一下子找到了话源,黄少天嘴巴一张一合就是一堆话跟机关枪似的蹦了出来。
  “没有。”周泽楷低眉笑了笑,转身切起了生姜,“手,受伤,就过来了。”
  “你手受伤了?难怪……我们电竞最重要就是这手啊怎么就受伤了?怎么伤的?严重吗?给我看……”黄少天拧起了眉碎碎念着,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就瞪大了眼睛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怒吼:
  “我——靠?周泽楷你特么手受伤了你还做菜?做个鬼哦做菜?你还要不要手了?嗯?再被刀割一下让轮回完蛋吧操!放下!说你呢周泽楷把刀放下!听到没有!”
  “嗯。”周泽楷朝着对他(手中的刀)怒视的黄少天笑了笑,放下菜刀拿起了剪刀。
  “……”
  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摁住剪刀,恶狠狠地瞪着周泽楷,“放下!剪刀也是刀!别做了别做了出去吃!汉堡牛排披萨小龙虾水煮活鱼随便你爱吃!!我靠手都受伤了你还敢做菜?你要轮回的砍死我吗?嗯?”
  “不碍事。”周泽楷手腕下曲挣脱了黄少天的手,他笑着低头在黄少天眼睛旁落了个浅浅的吻,“不砍你的。”
  “卧槽……”黄少天愣了愣,脸颊以可观的速度红了起来。他看着周泽楷调情完就转身淡定的操刀剪鱼,就又不死心地上前握住了周泽楷的手不让他继续动刀,“楷楷别做了,你手受伤了别做菜了好不好?我们出去吃,出去有家刚开的店,郑轩说那里面的糖醋鱼特别好吃,我们去那边好不好?别做了别做了……”
  “我的,更好吃。”周泽楷笑着挪开黄少天的手,坚定地看着他。
  “我真是服了你了啊我的楷楷,你这要是出了什么事我……”眼见这软硬不吃的周泽楷黄少天简直欲哭无泪,抬起脚还没跺两下就被周泽楷抱住了。
  他的脸靠在周泽楷肩窝上,满腔全是他的气息。
  ——于是黄少天脸上刚刚退下去的温度又蹭蹭蹭地上去了。
  这就让他有点炸毛了吧。只见黄少天怔愣了两秒便开始了挣扎,酝酿了0.2秒就要玩嘴炮杀时,周泽楷就只快了他0.1秒率先做出了行动。
  “乖。”他顺了顺黄少天的背,像是在哄小孩,“熟练,没事。”说着他又低低地笑着将黄少天从自己怀里拉出来,然后在他唇上啄了一下,“放心。”

  靠。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做完一系列动作,暗自吐槽,周泽楷特么就会耍流氓。
  可有什么办法呢,他要耍流氓而自己也只有被他耍的份啊!于是黄少天一口气硬生生咽了下去,他瘪了瘪嘴,退一步提出了要求,“那你做你做!哼,不过我要在这里监督你!要是不小心划伤了,我可是会嘲笑你的,听到没?周泽楷你个笨蛋,哼!”
  “嗯。”周泽楷弯了弯唇角,低头咬了咬黄少天的耳垂,然后才转身,操刀整鱼。
  “靠!好好做你的鱼别弄手动脚的!”遭此举动黄少天立马就跳了起来,手指反射性的就摸上了自己的耳垂。
  而周泽楷不过背对着黄少天无声地笑着,这在黄少天看来就是没有任何反应。
  于是自觉没法阻止周泽楷行动的黄少天只得揉了揉自己的耳垂,悻悻地撇了撇嘴,随后眼神紧随着周泽楷,默了几秒以示不爽,但很快也就管不住自己的嘴了,“哼。你要做鱼啊?做什么鱼呀?”

  可爱。
  他的少天果然宇宙无敌第一可爱。

  周泽楷眼睛弯成了月牙状,说:“糖醋鱼。”
“哦哦糖醋鱼啊!这个可棒了!”黄少天舔了舔嘴唇打开了话匣子:“我记得好像是要先在鱼的两侧刈上花刀,然后各种调制一下就把鱼放在盘里,配上姜丝,拍扁的蒜,干辣椒丝,再加一些大葱,就可以下锅啦!等油烧冒蓝烟后,下入配料煸香,要炒出香味,再等葱蒜发黄的时候就可以把配料捞出待用,然后剩下的油用来煎鱼。煎得两面微黄就好,也可以稍微煎老点。我记得没错的话这样搞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开始煮了吧?然后等水开后加入再最重要的黄酒和酱油,去腥调味染色。接着就可以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烧,要不停的把汁浇在鱼上,保证均匀受热。然后就可以加入一大勺豆瓣酱了嘿嘿。接着整完了就把鱼盛盘,洒上葱叶,然后就是那锅里还有的一些汤了。往里面加入少许糖和醋,味素,调好一碗底的水淀粉,下锅,大火烧开,迅速搅拌均匀,有一点粘稠的时候就起锅。最后就浇上汤汁鱼就出锅啦!是这样做的对吧对吧?”
  “对。”周泽楷放下手中整好了的鱼,洗了把手,就将其和一些调料放在锅旁,然后开了火倒油。“少天会做?”
  “哎嘿嘿,”闻言黄少天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他摸了摸后脑勺道:“我就是个理论派哈哈……看别人做的,自己就算了……哈哈哈就是有点…嫌麻烦……呃……哎呀周泽楷我不煮反正你实践你煮就好了嘛!管我会不会做啊你有意见啊?!!”
  这就是传说中善变的x人啊!前面还有点扭扭捏捏尴尴尬尬的黄少天突然就理直气壮了,朝着周泽楷就抬起了他高贵的头颅。然而还绞着的双手愉快的暴露了他无比心虚的状态。于是周泽楷弯起了眉梢,当然他手上也是不停的,只听“滋啦”一声配料下了锅,而他也同时发了话:“没意见。我做,你吃,这样就好。”

  ……
  哇靠哦。
  周泽楷特么天天就撩汉哦。

  ——撩的还是天天。
  ——而且还撩到了。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不自觉扯起了嘴角。他看着专注地忙碌红烧鱼的周泽楷,笑道:“我嘴很挑的啊喂,煮到你怕哦!”
  手上煎着鱼,周泽楷抽出一点点的时间回眸望着黄少天笑,说:“不怕,我可以学。”
  黄少天身子略微倾斜倚在了墙上,闻言他便挑了挑眉,调侃道:“哦哟,废掉你训练的时间去学做饭?哎哟这个好这个真的好,我又能吃又能潜移默化搞掉枪王?这波我不亏嘛!”
  周泽楷勾唇,头也没回地接道:“照样虐你。”
  “哇靠!”黄少天笑得音都开始抖了起来,“周泽楷你哪里来的自信哦?你这么牛你麻麻知道吗?哎哟看下回JJC本剑圣教你做人哦,吊打你到时候可别哭啊!”
  周泽楷转身盛了一小碗水,其间定住脚看着黄少天笑道:“我这么牛,就你知道。”说罢他一碗水倒入锅中,盖上锅盖转身看着黄少天笑。
  “我可去你的吧!”黄少天双手抱胸翻了个白眼,嘀咕说:“你这么牛,全荣耀都知道!”
  在这偌大的家里也就这两人挤在厨房,除了做菜该有的声音也就这两人的讲话声了,黄少天倒也是明白周泽楷是听得到他的小声嘀咕的,只不过那家伙眨了眨眼睛就不说话这事倒是不想明白了,于是他就将头一偏,俨然一副傲娇模样道:“哼,不跟你说了你最近话很多啊真是的!做你的鱼吧!那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做饭也不语的听到没有!”
  周泽楷朝黄少天无辜地眨了眨眼,就迅速地转身将头偏了过去,然后掀锅倒入了调料。

  靠!

  黄少天一下子就明白了周泽楷这动作是什么意思,但这种话他能一本正经地讲出来,就能假装看不到。于是他暗自腹诽,对着周泽楷的背影做了个鬼脸,然后就倚墙继续观看他捞起鱼后再捣鼓汤汁。

  香味逐渐弥漫整个厨房,我们的烦烦随之愉快地猛吸了一口气,口腔也极度配合,愉快地自动分泌唾液。
  狠狠咽下口水,黄少天彻底被堵住了嘴。他松开抱胸的双手站直了身子,三两步就站在了消毒柜前,一开柜门手指直奔筷子,准确无误地抄了四根出来后立刻走向餐桌,随手在桌子上摁了两根筷子,另外两根在右手已经做好了夹菜的姿势,最后奔向周泽楷。
  呵,奔向了周泽楷——乘出来的红烧鱼。
  黄少天果断无视了周泽楷看向他那五分可怜三分委屈两分得意的眼神,一筷子直戳向了鱼背上的肉。
  “嗯!!料正味浓,色香俱全!好吃!!”残忍地撕开嫩白的鱼肉,黄少天一吃只感觉唇齿留香,忍不住赞美一声就又往下戳了一筷子。
  周泽楷见状,脸上的笑意就浓郁了几分。他抿了抿唇,端起盘子走向了餐桌,“乖,配饭吃。”然后回身,“小心……”
  却不料话还没说完,黄少天一声惊叫——“卧槽!!!”
  伴随着的还有筷子被拍在桌上的声音。
  周泽楷顿时心下一紧,箭步上前,见着的黄少天蹙着眉抿紧了唇,他的一只手摸上了脖子,另一只手在着周泽楷过来的时候紧紧地抓住了他的衣角。黄少天就可怜巴巴地看着周泽楷,摸着脖子的手改指着脖子,发出低低的呜咽声。
  “卡着了?”周泽楷皱眉,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
  “唔唔唔!!!”黄少天跟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他紧皱眉头,抬手便捂住了嘴以防自己讲话,而另一只手正打着手语,配合着嘴里发出“嗯啊”这样的单音节来表达想法。跟表演似的整完了一切,最后就又可怜巴巴地瞅着周泽楷。
  正常人没法看懂的表演,哑巴不会聋子不懂的手语,可周泽楷就是看懂了。
  大概这就是爱吧。
  周泽楷蹙眉思索了片刻,转身就从柜子里翻出一盒麦芽糖。紧接着抄起方才黄少天放在桌上的筷子,开了盖儿就捅了进去,卷起大把糖。
  拉干净了糖丝,周泽楷将筷子小心翼翼地递给了黄少天,“别咬,生吞。糖黏,应该可以的。”
  黄少天接过麦芽糖,瞅了两眼,便一个张嘴含了进去,然后咬紧了牙关抽出筷子,又深吸一口气,狠狠地往下咽。
  周泽楷密切地注视着这一切,当确认麦芽糖已经入腹后,他才紧张地看着黄少天问:“好了?”
  “我……唔!”黄少天舔了舔嘴唇,才开口说了一个字儿,便瞬间感觉不对劲,于是左手立刻跟上节奏,啪一下就捂住了嘴。然后他摇了摇头,瞅人的眼神自带的委屈属性,大概是跟周泽楷学的。
  见状,周泽楷不禁有些着急。他抿紧了唇,略一思索,就又转身抓起一个碗,盛了半碗干饭递给黄少天,顺带捎了个勺子放在碗边,“大口吞,别嚼,试下。”
  黄少天松开捂嘴的手接过碗,另一只手握住勺子便铲了大勺米饭往嘴里塞。他略微嚼了嚼,眼睛一闭就往下咽。
  周泽楷看着他往嘴里塞饭,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身就倒了一杯温水递给他。
  有些艰辛地咽下一大口饭,黄少天不等周泽楷问话,就自个儿试着发了几个单音节,感觉好像没事了,就开始笑:“我靠周泽楷你个乌鸦嘴,你刚说小心……靠!”
  做人啊,不能嘚瑟。
  黄少天感觉他可能吞的是个真骨头,自己喉咙都快被撑大了它居然还不下去?!满脸尽是沧桑,黄少天捏住了周泽楷的衣角,再次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这就很难过了吧。
  周泽楷刚放下的心又马上悬了起来。他紧锁眉头咬了咬唇,然后蹲下身子打开了冰箱急冻层,拉开抽屉翻找着,最后拿出了一包小馒头。
  他起身,拿了锅倒了些水,放上不锈钢屉,再往上丢了些小馒头,然后盖上锅盖开了火,等待了四五分钟左右,就开了锅盖。
  刚出锅的馒头还有些蓬松,周泽楷也不顾烫,伸手就捞了一个出来。他对着馒头吹了吹,就递给了黄少天,然后又抄起杯子盛了温水,看着黄少天咽完了馒头。
  “好没?”周泽楷有些紧张地盯着黄少天道。
  然而事与愿违,这鱼骨头大约是想在黄少天的喉咙里安家——做梦吧。
  于是周泽楷当机立断,道:“醋!”
  闻言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闻言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并做出了惊恐的表情。
  闻言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并做出了惊恐的表情,然后疯狂摇头。
  闻言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并做出了惊恐的表情,然后疯狂摇头并使劲儿摇手。
  闻言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并做出了惊恐的表情,然后疯狂摇头并使劲儿摇手,顺带还往后退了几步直到靠上了墙。
  黄少天表示,他的内心是拒绝的。他不吃醋不吃醋就是不吃醋。
  此事当然是事与天违,这醋,黄少天是不吃也得吃,反正吃定了。
  于是周泽楷在黄少天七分委屈两份拒绝一分可怜的眼神下踏入厨房,抄起一勺子便往上到了满满一勺的醋,然后缓步靠近黄少天。
  “乖。”周泽楷语言上安抚着黄少天,行动上却在惊吓着黄少天。他慢慢逼近直到临近,然后抬手端起黄少天的下巴,一勺子就要往他嘴里送。“含一会儿,慢慢咽。仰头,乖。”
  黄少天完全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只得认命地闭上了眼睛。
  一勺子的醋入口,整个味蕾都在诠释着酸。黄少天只感觉自己快要升华了,畅游在醋的海洋,全身心都在酸——大约这已经不是自己了吧?
  周泽楷就在一旁紧盯着他,稍瞅了几眼便转身倒水,再顺手捞了个小馒头,等待一口醋全部咽下,将这些全部递给黄少天。
  嚼两口馒头吞几口水,黄少天只感觉整个消化系统都不是自己的了。他也没顾着鱼骨头下去没,只伸出舌头不停地吸着,晾在空气中晒。
  见状周泽楷就笑了笑,拆了包装在自己嘴里丢了块糖,然后对着黄少天的唇舌含了下去。
  ——一个深吻,两人共享着一颗糖果。
  起初黄少天是有点懵逼的,但糖果传来的丝丝甜意几乎是让他看到了光明与希望。于是他也顾不上什么了,抬手勾住周泽楷的脖子,一条腿也直接环住了周泽楷的双膝,加紧距离加深亲吻。
  ——直到一整颗糖融化在两人的嘴里,唇齿之间只剩下甜丝丝的糖味儿。
  唇分。
  周泽楷一手往黄少天臀上一拖,黄少天自个儿点地的脚发力一蹬,他整个人就跟八爪鱼似的挂在了周泽楷身上。

  “还酸吗?”
  “不酸……”
  “甜?”
  “很甜……”
  “那……”

  周泽楷埋首在黄少天颈间,带着笑容却紧张地问道:
  “鱼骨头下去了?”
  “……”
END

  吃个醋都是爱你的形状~

  餐桌上的糖(dan)醋(shen)鱼瞪着鱼眼,“我怎么没噎死你个恩爱狗?”

-----------------------------------

*最后烦烦的鱼骨头到底何去何从?这个,要留给读者自行想象的空间啊对吧……🌝
*百日让我重启!一月不见,估计也没人记得我🌝(然而我还是那么欠揍哈哈哈)
*求评论啊求评论,肝不动文,要评论才能复活哦呵呵呵呵
*糖醋鱼的做法摘自百度,我怎么可能会做饭🙈
*啊啦,学业繁重,以后的更文我看着来吧,然后我爱每个爱我的人,嘿嘿

评论 ( 9 )
热度 ( 87 )

© Sky影竹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