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影竹野

lo主竹野,失踪人口,问就是懒的

【周黄】楞次定律(下)

*来了来了,五月之前🌝
*沉迷物理日渐消瘦……
*大概就是,某黄姓少年发现真相是个漫长的过程……?
*糖,食用愉快√


  “队长。”对着不一样的人黄少天一秒变脸。他嬉皮笑脸地凑上前,有意无意地瞥了一眼门外,见着人不在脸色微微一变,但又马上笑道:“今天天气真好啊哈哈!”
  喻文州:“……”
  喻文州刚摆好的表情瞬间垮了,心道不好,刚想开口试图挽回地做出回应,不料嘴唇也只是张了一张,黄少天就已经‘噼里啪啦’地来了一大串儿接一大串儿的废话。
  ——扯东扯西,讲天讲地,家常便饭,新闻娱乐,样样不少,可谓是真·话唠界的杠把子啊!不负虚名!
  喻心脏心态崩了。
  他强迫自己耐着性子听黄少天絮絮叨叨了将近十分钟,实在忍无可忍,强颜欢笑地试图插嘴:“少……”
  可黄杠把子依旧不停地把话讲完,然后忽的话锋一转,有如漫不经心地提起:“刚聊啥呢?”
  喻文州一脸菜色:你**终于说了。
  但他很快地调整好脸色,作出一副给黄少天说晕了的样子,半眯着眼睛捏了捏眉心:“什么聊啥?”
  “刚刚……呗,你和……呃……”黄少天眼神无处安放到处乱飘,声音越发虚了起来,偏偏又要装作随便问问的样子,惹得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
  心脏装蒜道:“我和?”
  “呃……就你和……嗯……那谁…那谁呗!”
  “哈?”
  “就是……啧…队长你别装了好吗?!”
  “什么?风太大我听不见!”
  “……”
  喻文州报复成功。

  “队长!”黄少天吊着口气不上不下,眼看就要憋坏了,喻文州内心已经笑翻了天,把握了个度,赶在黄少天粗口前一脸恍然大悟:“哦……你说小周啊?”
  “卧…操……嗯……对……”黄少天已经憋到发作口了,可不,火线才刚燃完要爆炸了,就给冷水掐点浇灭了,登时就焉了。话语硬生生咽回肚里去就算了,偏偏自己还各种不在理,黄少天只得摸摸鼻子挠挠头发,眼珠子随便瞟。
  “嗨!”喻文州哪能这么容易放过他,得了便宜还卖乖地气黄少天,“早说呗!扯那么多有的没的!嗨!!”
  黄少天:“……”
  皮皮州看着黄少天想掐死他又没法下手而幽怨的小眼神,心底乐开花儿了。
  “你问这做什么?”喻文州明眸含着慈母的笑意,就那么宠溺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眉毛一挑,瞪大眼睛说瞎话,极其敷衍道:“随便问问呗……”
  “随便问问?”喻文州暗自腹诽,对着不坦白的人做更不坦白的事。他提了提音调,俨然一派正经人的模样:“这种事怎么能随便说啊……”
  黄少天打断道:“怎么不能说了?”几个字仿佛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他的面部逐渐走向扭曲。
  喻文州依旧不紧不慢,他唇边噙着笑,眼底略过促狭,却又语重心长道:“少天啊……你想想,你要过来跟我说事,你希望我跟别人说了去吗?有些事能说有些事不能说,况且这么敏感的事,你还是等小周自己想好了再……”
  “敏感?!!”黄少天眉毛一挑,显然有些震惊。他默了一会儿,艰难地开口:“哪方面的?”
  “这……”
  黄少天见喻文州面露难色,但并没有直接拒绝,尚在犹豫。有戏!黄少天低声哀求道:“好队长,算我求你了,我就是问问哪方面的,就这你都不能答应我吗?队长~”
  喻文州:“……”
  千算万算没算到黄少天居然还会撒娇!
  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喻文州默默地想要拂开黄少天黏在他手臂上微微摇晃的手,万分艰难道:“情感……”
  “什么?!!!”黄少天骤然收紧手上的力气,失声喊出。喻文州吃痛地皱了皱眉,甩开了他,心想着等事成了这几顿饭都讨不回来。
  饭归饭,这戏还是要演的。喻文州咬咬牙,‘惊慌失措’地捂住了黄少天的嘴,“你别这么大声!嘘!”
  黄少天脑子里的面粉和水已经彻底混成了糊,信息一时半会儿消化不来,就着喻文州的手开口确认信息:“情感??!”
  喻文州是真的想把手上的唾沫糊黄少天一脸。他耐着性子皮笑肉不笑道:“是啊。”
  “……”黄少天的表情从懵逼到震惊到不敢相信到愤怒最后阴沉。他看着喻文州,眼前竟浮现出喻文州和周泽楷十指相扣互相凝视微笑的画面来。
  “……”喻文州感受到黄少天仿佛要吃了他的眼神,顿时明白了什么。
  但他也不多解释,帐记上了黄少天赖了还有一个周泽楷呢。喻文州故意道:“哎少天你脸色怎么这么不好?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黄少天面无表情的连话都少了:“队长你忙吧我不打扰了。”
  夭寿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说话打扰到人了。
  喻文州发觉似乎有些用力过猛了,把黄少天给刺激的不轻。他猛的拉住黄少天皱眉道:“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黄少天深吸口气,故作欢乐:“我能误会什么啊!你俩聊呗管我啥事啊是吧哈哈!!祝你们幸福啊哈哈哈哈我就先走了走了!”
  喻文州:“……”
  黄少天见喻文州沉默便以为是默认了,顿时冷笑一声想要扯回袖子离开。
  “你生的什么气?”
  “……啊?”
  喻文州也不急,他双手抱胸,好整以暇地看着黄少天,“你跟周泽楷什么关系?”
  “朋友呗。”黄少天回答的坦荡无比。
  “……”喻文州挑了挑眉,唇边带起嘲讽的弧度:“那你的朋友就不能谈恋爱了是吧?”
  “哈?!”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从容不迫地模样有些莫名的浮躁。加之喻文州也没有明确他同周泽楷的关系,黄少天越发肯定心中的想法,面对喻文州竟有了种小三面对正牌的感觉,火气由心而生。他加重语气,奇怪地瞥了眼喻文州:“我朋友怎么不能谈恋爱了?哈队长你什么逻辑啊?还带限制人家感情的吗?”
  “好那周泽楷能谈恋爱吗?”
  “……”
  “嗯哼?”
  “……嘁。他的自由。”
  “哦?”喻文州玩味地看着黄少天:“那你生什么气?”
  “……莫名其妙!”
  “再问你一次,”喻文州眯了眯眼,“你跟周泽楷什么关系?”
  他顿了顿,赶在黄少天之前又开口道:“别急着回答我,好好想想。人家要是谈个恋爱你到底什么态度,你这种态度到底是因为把他摆在了什么位置。别跟我说什么朋友间的占有欲,如果只是朋友间的占有欲,不说远的,单单我们蓝雨都得凉!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想清楚了再来告诉我,OK?”
  “……还能有什么关系?”黄少天默了一会儿:“我是直的啊!”
  喻文州:“……”
  喻文州给气笑了:“自己心里有点逼数!快滚!”

◎◎
  黄少天回房的时候,脑子里装的是越来越浑浊的浆糊。

  我喜欢周泽楷?黄少天靠门站了一会儿,摇头:不可能。
  他眼神呆滞,背对床直挺挺地躺下去,给被子陷出个人形后又猛的坐了起来:对嘛我又不喜欢他!那他谈恋爱关我屁事啊!
  坦荡荡地搁下狠话,黄少天就着方才陷出的形状又躺了下去,先是为自己帅气的回答鼓掌,得意着得意着茫然感升腾,他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方觉空虚。
  黄少天伸出一只手,对着灯虚抓了两把,禁不住懊恼:那我不爽什么?
  我有不爽吗?
  好像…是有点……
  啧……
  伸张的手指关节逐渐弯曲,黄少天握紧了拳头就像是攥紧了什么东西。他盯着出神了,突然想起周泽楷的好来。

  操!
  黄少天惊觉自己唇边带起的弧度,傻笑到脸部肌肉都有些许酸痛。他忙不迭晃了晃脑子,想把周泽楷甩出去,结果脑子还没放空个几秒钟,人又跟牛皮糖似的粘了回来。
  简直绝望!
  他简直要被自己莫名甜蜜的心情给愁死了!
  闹心,实在闹心!
  黄少天掏出手机,一时竟鬼迷心窍地点开贴吧,这样发道:“如果老是想着一个人好该怎么办”。
  才点了个发送黄少天又有些后悔了,暗自懊恼着自己的行为却又忍不住想要知道结果。随即是紧张又刺激地等待回复,黄少天心虚地瞅了瞅四面八方,不停地心理安慰自己好一阵子,才放心地看向手机屏幕,继而崩溃。
  ——“看上人家了吧?”
  ——“表白啊!别怂啊少年!”
  ——“都这样了还犹豫什么?!楼主真是急死个人!”
  ——“……其实你是来秀恩爱的吧??”
  ——“表白怕拒绝?购买XXX系列丛书教你撩妹一百招!”
  ——“日常瞎眼……这狗粮我不吃!”
  ——“快去结婚快去结婚快去结婚!!”
  ……
  等等诸如此类的评论给黄少天刺激的怀疑人生。
  有那么一瞬间他也开始怀疑自己了,不过自认为“钢铁般的直男”思想还是略占上风,黄少天硬生生地把才冒出来的疑虑给吞回肚里去了。

  既然求助不成功,黄少天只得自救。
  他想:那如果,只能想他的话……
  黄少天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他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鼓掌——他恶狠狠地检索起周泽楷的坏来,试图以毒攻毒。
  只可惜事与愿违,大抵还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黄少天脑流量迅速运转了半天,愣是将周泽楷运转成了个完美无瑕的人。
  还有比这更绝望的事吗?
  ……有。
  黄少天认命地闭了闭眼睛,又倒回床上去了。心想着周泽楷这么好的吗,才顺带着念起了当初玩耍的日子,脑海里冷不丁冒出了方才喻文州同周泽楷说话的画面。
  于是那俩就这么要命的同框了。
  黄少天就这么要命的发酸了。

  他突然感觉周泽楷看喻文州的眼神怪怪的;他突然觉得喻文州对周泽楷笑的纯天然不心脏;他突然觉得这两人同框空气都甜到发腻——他甚至觉得周泽楷接近他都是为了喻文州。
  他偏偏就不觉得周泽楷跟他告白是因为真的喜欢他。
  总是为子虚乌有的东西发酸发涩,继而忽略事实多了顾虑。
  黄少天现在就是个矛盾体,或者说,一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傻蛋蛋。
  ——好在不是个被抛弃的傻蛋蛋。他还有个为他操碎了心却被各种误解的中国好队长。

  “你跟他什么关系?”
  喻文州的话适时地回荡在经过各种遐想后累觉不爱愈加茫然随之空白的黄少天的脑海里,黄少天浑身一震,双眸逐渐有了焦距。他开始认真的思考:
  我跟他什么关系?
  我到底怎么看他的?
  好兄弟?那我为什么这么在意我好兄弟的感情生活?
  唔……我有在意吗?
  好像有……
  啧,可如果他跟队长在一起了我还是要祝福他们的吧?
  ……
  ……
  ……
  去他娘的做梦!

  黄少天一拍被子,借力猛的坐了起来突然激愤:xx的他俩还想在一起?!老子这辈子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他俩要在一起那老子就干一回破事往死里拆了靠!!
  只是气还没满了又得给泄了,黄少天发挥语言才能骂了还没一千字,察觉自己情绪不对,第N次残害床铺似的用力把自己砸了下去。眼见这人形坑越来越扭曲,黄少天的内心也是随着扭曲了。
  脑子已经不能用来思考了。黄少天终是颓废地举起手机,忽略前边大堆留言,自个儿冒出一句“同性,一想到他要是跟别人在一起就难受。可我直的怎么破啊在线等”。
  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打完这行字,看也没看发了出去,黄少天垂手等待结果,怔愣地望着天花板,印象里周泽楷的笑容逐渐放大。

  ——“你就是喜欢他啊同性怎么了??”
  ——“等等,楼主你还以为自己是直男啊???”
  ——“噗哈哈哈哈,楼主请你有点自知之明好吗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这话说的好哇!承包了我一年的笑点哈哈哈哈!!”
  ——“我天……楼主,回头是岸!”
  ——“快去表白快去结婚!讲真楼主我真没get到你犹豫的原因!直男?不好意思弯成蚊香了都!!!”
  ——“啊啊啊楼主现在恩爱都这么秀的吗???快去结婚啊!!!”
  ——“醒醒!楼主醒醒!!你是弯的!!楼主你快醒醒!!”
  ——“去告白在一起!别被人抢了先啊楼主我相信你!”
  ……

  黄少天:……
  心情十分复杂。
  其实黄少天有点受伤,自己“钢铁般的直男”意志竟受此等质疑,实在窒息。
  好在这就算是个硬蛋也该敲出点缝了,自以为的直男意志被质疑多了,总算是给了同性恋个可乘的机会。
  想法一旦扎了根,破土而出并长成参天大树就都不是事儿了。黄少天的思想终于是跨过了漫长的“直”,迎来了“弯”的春天。

  我喜欢男的?
  不可能吧……好吧不一定……
  可我应该是喜欢妹子的吧,比如……
  呃,比如……比如……
  ……操。
  原来我一直都喜欢汉子的吗?
  真的吗?这么赤鸡???
  不可能吧……?
  ……操好像还真真的赤鸡……
  天……那我是喜欢周泽楷咯?
  不会吧……我不是把他当兄弟的吗……
  哥们吧……?
  唔……他好像是弯的,队长弯不弯?
  他要跟队长在一起了……操那老子就往死里拆!靠他敢?!!
  ……
  ……
  啊那我为什么要拆他们……?
  果然是不想队长被那啥了吧……?是这样的吧……?
  可他们都说我是喜欢他啊……
  我也是弯的吧……
  哈哈哈那也可以勉强凑一对啊哈哈……
  那操了周泽楷跟我告白我为什么拒绝他???脱单的好机会啊?……
  ……
  操!

  黄少天这才记起来,还有周泽楷跟他表过白这档事,脸色瞬间难看。有那么想走一波穿越,回到那时候接电话的自己,扇两巴掌告诉自己做人心里要有点逼数。
  xx的明明就喜欢人家你矫情什么???
  等等……
  喜欢……?
  靠!
  经过漫长时间好容易才接受自己是弯的的黄少天,上一分钟还在为自己失去的直男身份心痛不已,下一刻又突然发现自己喜欢周泽楷。
  还没在对于心上人各种幻想的甜蜜里沉浸几分钟,当天拒绝人家的情景就冒了出来;还在想着没关系人家喜欢自己,自己还有机会,今早周泽楷对自己不理不睬的样子又跳了出来。
  黄少天慌了,下意识扑腾着手去抓手机,结果床上空荡荡的,啥也没捞着。黄少天当即一愣,从床上跳起来各处翻找,而后心急如焚地发现,手机一直揣在自己兜里。
  黄少天:……
  无奈的不行,他握拳锤了锤脑袋算是结了这破事。
  上一条信息的评论太多,黄少天草草地翻阅两下,点开键盘飙起手速:“完了,人家之前跟我表白被我拒绝了,现在对我爱理不理的我还能挽回吗?!!急,在线等!我谢谢你们了啊啊啊!!!”
  打完这段话,黄少天便宛如虚脱似的,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瘫在床上,心里有点逼数但还是抱有一丢丢希望地准备迎接更加生无可恋的回答。

  ——“天作孽有可为,自作孽不可活,楼主你自求多福!”
  ——“哈哈哈哈对不起啊楼主可我真的只想哈哈你啊哈哈哈哈!!”
  ——“no zuo no die,楼主,笑着活下去啊哈哈!”
  ——“学会坚强!哈哈哈楼主你还是赶紧哄回来吧哈哈哈哈”
  ——“我没有幸灾乐祸我没有幸灾乐祸我没有幸灾乐祸哈哈哈哈!!!”
  ——“哈哈哈按照套路楼主你就该使出绝招了哈哈哈!壁咚强吻开车都没问题哈哈哈哈!!!”
  ——“楼上好赤鸡!不过我喜欢诶嘿嘿嘿嘿!!”
  ——“下注了下注了!我赌五毛钱楼主碰一鼻子灰!”
  ——“hhhh楼上你过分了,我赌一包辣条楼主跪搓衣板!”
  ——“怎么回事能不能相信楼主啊?!我赌十包辣条楼主霸气壁咚挽回小受!!!”
  ——“诶诶诶???只有我觉得楼主是受吗??傲娇傲娇的没有自知之明受!”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

  黄少天:操!

◎◎◎
  寻求答案无果的黄少天一怒之下狂怼评论区,杠把子废了一上午终究寡不敌众,找了个‘不扯了我要想对策’的理由悻悻而逃,结果刚关了手机肚子好巧不巧地响了起来,黄少天这才惊觉,居然已经到饭点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黄少天一出门耷拉着脑袋彭地一声撞上了周泽楷。
  “操!”他破口大骂:“哪个混蛋敢撞你爸爸?我……”
  黄少天抬头看清了眼前这堵墙,满腹牢骚顿时歇菜。他愣愣地看着周泽楷,一个字也憋不出来。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强忍着咽下了到嘴的关心。他垂眸,接连着转身:“……看路!”
  黄少天:“……”他一手还摸着头,一时傻眼,看着周泽楷渐行渐远的背影消失在了拐角,忽的怒从心来。
  好你个周泽楷!
  黄少天屯着一股怒火憋着难受发泄又不大合适的,一时间不知道做什么,急得满脸通红,也只得恶狠狠地对着周泽楷离去的方向比划比划拳头,硬生生咽下这口气。
  好在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立下什么乱七八糟的falg,肚子就适宜的响了起来。他这才记起吃饭这档要事,先装个X地道了句“别落在我手里”这种话,而后风风火火地朝厨房奔去。

  “饿死了饿死了!队长,有啥吃……”黄少天不愧“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称号,这不,离食堂还差个十来米呢,隐约瞥见喻文州的身影,想也没想就兴冲冲地朝里吼去。
  不过“的”字未落,直到到了大门口他才发现喻文州身边站了个周泽楷,那人脸上挂着微笑,笑得黄少天生生没吃着饭,倒是先把字儿给吃了。
  “少天?”喻文州扭头,脸上挂着和蔼可亲的微笑:“来吃饭,今儿没有秋葵你放心吃!”
  “啊哈哈……”黄少天尴尬地笑,厚着脸皮破坏‘二人世界’:“没有秋葵啊哈哈……”他边笑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周泽楷,发觉那人收起了方才带着的微笑,垂眸站在喻文州背后,一时间怒火攻心,热血直奔头顶,连说话也没了顾忌,只直勾勾地盯着周泽楷,每个字儿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周,泽,楷,出来!有,话,跟,你,说!”
  小周同学骤然被点名,明显浑身一震。他抬头不见黄少天倒是下意识望向了喻文州,直到喻文州微微颔首,才慢悠悠地挪到黄少天身边去。
  黄少天看在眼里,心里那个气啊!不等周泽楷蹭过来,他干脆伸手一捞捏住周泽楷的手腕,不由分说往外拉。
  周泽楷有些懵,他又忍不住转头看了眼喻文州,得到他递过来‘安心’的眼色后,这才按耐住心中的顾虑激动,放心被黄少天拽着。
  ——只是这路好像走不到头了。
  黄少天同志方才给气昏了头,稍微清醒了一点便大惊失色。只可惜后悔来不及了,装逼就要装到底。黄少天也是一脸懵不知道该怎么办,脑子一片空白就这么带着周泽楷绕了走廊两三圈!
  这么走着两三圈,黄少天是没想出个所以然,倒是把周泽楷的小激动给浇灭了。周泽楷的心随着步子一点一点往下沉,过了拐角,终于忍不住出声:“去哪……”
  黄少天一惊身体比脑子更快地拉着周泽楷顺进自己房间,一个关门试图把他按在门上。只是这壁咚的手还没伸出去,黄少天惊觉尴尬的身高差,要面子的他眼睛一瞪,低声吼道:“蹲下!”
  周泽楷本来被黄少天拐进房间就是一脸懵了,脑子还没转过来又被黄少天一吼,愣是吓得给真蹲了下去,而后又察觉不对劲,站也不是蹲也不是,只得抬头仰望黄少天,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黄少天也是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听话,居然一顺溜真蹲了下去,这下子的身高差更尴尬了,加之本来就不知道该说什么,黄少天干巴巴地对上周泽楷可怜兮兮的眼神,当场愣住。失去语言的杠把子黄少天一时拿不准主意,竟鬼迷心窍似的想起来贴吧评论。眼前的周泽楷那叫一个乖,叫一个秀色可餐,黄少天脑子一热,蹲下身捏住人家下巴,狠狠地往嘴唇亲了上去。
  周泽楷懵了。
  眼前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儿啊!此刻却闭着眼睛亲吻自己。周泽楷某种能力瞬间觉醒,他反手扣住黄少天,一个翻滚把他压在了地上。
  黄少天:“……”
  骤然被反攻黄少天还有点茫然,才对上那人眼神却见他眼眸深邃,一时间愣神下一秒那人侵略性的吻落在了自己额头上,而后一路向下,四片唇瓣狠狠地纠缠在了一起。
  黄少天:???

◎◎◎◎
  楞次定律,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简单的说,就是阻碍变化,‘来拒去留’的规律。
  但仅仅只起阻碍作用,并不影响最后结果。

END

*好吧我承认结尾偷懒了哈哈哈,使劲敢个末班车说好了五月之前的🌝
*那就算是这样我也要求评论啊!!!
*如有不懂定律的整个意思啥的再问,没时间了明儿修改啦
*以及,周三半期考,祝我好运🌝比心心啊比心心

评论 ( 20 )
热度 ( 46 )

© Sky影竹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