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影竹野

lo主竹野,失踪人口,问就是懒的

【周黄】The Wings 01

*好像很励志
*OOC,篮球运动员周黄
*暑假最后一篇文章,文笔巅峰
*是个坑
*奇奇怪怪的文风
*食用愉快√【划掉

【引】
我们的生命中都有一束光
只要点亮它你就永远都不会活在阴影下


  他顿住了脚步。
  阳光打在脸上,拥有着栗色碎发的男人和朋友站在一处,表情难辨,大约是在笑。
  周泽楷沉默着凝视着他,神情逐渐恍惚。

☆☆
  岁月流逝,时光磨尽了棱角。那年黄少天约摸十七,尚且轻狂。
  又张扬。锋芒毕露。

  暮色渐至,人群尽散,那个栗发少年挥别同伴,爽朗的笑声回荡不绝。
  然后他抄起篮球,狠狠地一发扣篮。狠厉之色流于言表。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遇见黄少天。他听见有少年粗声喘气,看见有少年随意撩起的上衣,往脖子、往额头上一抹。
  少年逆光站着,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周泽楷顿住了脚,看他先运球绕着篮球场跑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几十个俯卧撑,又几十个空中换腿跳,再几十次蛙跳。
  不知道站了多久,他看见他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大口地喘息,随后又抿了抿唇,抹了一把汗,再次站直了身体。
  余晖给点点水珠度上金光,它们沿着弧度行走,在地面悄然迸溅,最后消逝。
  周泽楷看着他抱起篮球,低着头往前走了几步。
  要回去了吗?不。
  少年站定脚跟打了个转儿,指尖上挑抛出篮球。一个精准的抛物线,球穿过框笔直的下落。
  “你在那儿看了多久?”
  周泽楷一惊,眼前的少年依旧面向球框,他闭了半只眼睛,脚尖一踮又是一个三分球。
  “说你呢,背书包那个。”
  少年带蹦儿地上前,弯腰摸上篮球的瞬间回眸朝着周泽楷笑:“我看你站那儿看了很久的吧?怎么?闲得慌被本少帅气的身影迷住了吗?”
  还是逆着光,可这一回周泽楷却看得清他的笑容,灿烂过夕阳。周泽楷看的恍惚,抿紧嘴唇发了个单音节的“嗯”。
  “哦哟,那你可真有眼光。”少年愣了一下,面朝周泽楷开始了胯下运球。
  篮球在腿间游走,少年偶尔抬眸笑着,嘴上自始至终念念有词:“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哥们儿你打篮球吗?来PK吗?你站这儿看了我俩小时到底是做什么?本少运动时的英姿把你深深迷住了无法移开眼睛?还是说你根本是别校篮球队过来刺探敌情的?我看你长得白白净净还挺好看的,你……”
  “周泽楷。”他沉默地听了一会儿念叨,然后出口打断:“不打。”
  黄少天愣了一瞬,篮球便脱离了指尖的掌控,骨碌碌地滚走了。
  他倒也没去追,就看着眼前眉目俊秀的少年,然后挑了挑眉,“你叫周泽楷?对吗?你是说不打篮球?不会玩吗?你不会玩篮球你看我做什么?想学?”
  周泽楷直勾勾地盯着黄少天,点了点头。
  “你话真少。”黄少天得出结论,然后扭头走向滚停了的篮球。他蹲下撇了撇嘴,玩闹的心思突然涌上,便朝后随手一抛,篮球伴着弧度就直往周泽楷胸口上撞。
  “接住!”他说。
  周泽楷愣了愣,手比脑快地捧住了球,而人也随着一股冲劲往后退了小半步。
  “哦哟,反应挺快啊!”黄少天眸含促狭笑意,惊讶一闪而过。“哥们儿你看上去挺有天赋的啊?我们蓝雨中学的吗?”
  原来他是蓝雨的。周泽楷舔了舔嘴唇摇头道:“轮回中学。”
  闻言黄少天顿了顿手上从周泽楷怀里接过球的动作,挑眉笑道:“哦,轮回的呀。”
  然后黄少天转身,三步上篮的动作一气呵成。待到他一系列动作结束后才又回头笑道:“有兴趣的话你倒是可以去试试篮球。时间不早了,回去吧。”
  周泽楷愣了愣,点了点头。
  他看见黄少天左手猛一拉单肩背起包,边走边仰头灌水,且喝且浪费,直到篮球方才滚停下的位置,才随意把空水瓶扔进垃圾桶,捡起了球。
  还是单肩背着包,黄少天逆光走来,冲周泽楷笑了笑,然后径直从他身旁穿过。
  “再见。”
  周泽楷怔愣着转身看他离去,直到黄少天的身影消失在了地平线,才低声回应:
  “再见。”

TBC

*心累到不想写文,再次求评论
*暑假最后一篇,填坑看心情
*我要好好学习,进入低产状态
*评论啊评论,没有动力我也只能低产,心累

评论
热度 ( 18 )

© Sky影竹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