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影竹野

lo主竹野,失踪人口,问就是懒的

【王喻/生贺】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榆州 生日快乐!入坑王喻感谢有你!大了一岁哦哈哈然后期待你未来的作品,加油!超爱你(♡˙︶˙♡)
*生贺当然要,超级——甜啊!糖糖糖
*这种激动又紧张的感觉也是够了
*奇奇怪怪的文风,习惯就好
*食用愉快√


我喜欢你,没有为什么。


  ——喜欢一个人会是怎样。
  ——不怎样,就那样。

  或许倾慕已久,又或许才刚刚开始。总之喻文州发现自己喜欢王杰希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很喜欢他了。

  ——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呢?
  ——好比给自己挖了个无底洞,然后再往下跳。

  喜欢王杰希这个坑,在爱上他的那一瞬间,就只剩下无所畏惧了。
  稳重啊深思熟虑啊,那又是什么?
  看到王杰希的那一刻也就只有想看着他直到世界的尽头了。

  ——为什么喜欢他?
  ——因为所以,科学道理。

  喜欢就是喜欢,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有目的的喜欢,真的是喜欢吗?

  ——喜欢他什么?
  ——什么都喜欢。

  因为他是王杰希,所以什么都喜欢。
  就这么简单。

  ——暗恋的过程,如何相处?
  ——大胆的喜欢,小心的交往。

  王杰希是个毒舌。
  really毒。
  这大概就体现在每每对着黄少天,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堵得他说不出话来吧。
  这种时候的自己自己,就只要静静的看热闹,然后微笑,就好了——他不想笑的,一点不想。
  三个人的圈子,两个人拌嘴——他显得有点像局外人。
  可他不想置身圈外,王杰希在的地方,就是要有他喻文州。
  他就是要有这么任性。
  于是怀揣巨大的醋意,身为国家一级笑面虎的喻文州,怼起人可谓是笑里藏刀,骂人不带脏。
  可这时候的王杰希就不讲了。
  他居然不讲了!
  不讲就算了,他还就只看着喻文州笑——笑的就像喻文州一样。
  两个挂着同样微笑的人僵持着,喻文州就要笑不出来了。

  ——其实我一直都不想多想的,我不想自作多情的以为,他是不是也喜欢我。
  ——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就每次一嘴炮轰在了棉花上,那种感觉。
  王杰希这样的差别待遇,还是各式各样的差别待遇,怎地就不能让喻文州多想了?
  而且还只能越想越多。

  但那层纱再薄,没捅破,就还是朦胧的。

  ——如此的小心谨慎,有没有做过什么大胆的事?
  ——有啊……

  胆大包天。

  那日天色将晚,太阳半吊在空中,红霞一片。
  喻文州同一群人在一起,又不同他们在一处。
  他只是站定树下,伸手拂过柳叶。他的眸间温柔如水,仿佛有风在其间荡漾,泛起涟漪。
  他的嘴角还噙着一抹笑。
  喻文州就只是站着,仿佛与天地融为一体。好像只有那噙着的笑意,才是人间的色彩。
  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大约是回神了。他有些恍惚,垂下手臂正欲转身离去,却不料背后伸出一只手,捻起了他发间粘着的柳叶。
  喻文州一愣。
  他下意识地转头,见着王杰希站在他身后。
  背后的阳光有些刺眼,喻文州半眯起了眼睛。王杰希唇边是股玩味的笑意,他不动声色地挪了挪位置挡住阳光,然后扬了扬手上的叶子,说:

  “喻队,这么喜欢微草色的吗?”

  一股暖流涌向四肢百骸,喻文州突然就笑了。

  这是我喜欢的人。他想。放空一切也在追逐的人。
  他是光吧,微草色的光。

  于是喻文州只轻轻抬手,扣住了王杰希的手腕,然后直视王杰希。大概自己也无意识自己的眸子里,那温柔可以溢出水来。他就温和的笑着,说,

  “如果王队喜欢蓝雨色的话。”

♡♡
  ——我以为我很理智,却不曾料到我也会失控。
  ——那我是该有多喜欢他?

☆☆
  王杰希告白了。

  夏季休赛期间,算是敌对了多年的微草突然来访。据不肯透露姓名的知情黄姓男士透露,他可是当时就觉得事出有妖必有阴谋的。这不,他们亲爱的心脏队长被就这么给拐走了。
  然后又据不肯透露姓名的郑姓兄弟苦情倾诉,那个时候他们蓝雨一大票人可是顶承着广州那么大太阳的厚爱,还要把自己裹得个严严实实,然后陪他们混蛋微草走了趟KTV。
  陪微草就算了,偏偏还赔了一个队长进去。
  这果然是传说中的坑蒙拐骗吧!总之进了躺KTV,他们微草的刘小别就各种颠,然后自家的卢瀚文也同一时间疯了似的。
  当然,这种场合又怎么能少了一向唯恐天下不乱的黄少天呢?
  于是黄少天也不出意料的嗨翻了。

  吵闹声响彻整个包间,喻文州对此倒是挺淡定的,大概是习惯了平日里自家副队的日常吵闹吧。总之在KTV里,他是只端了杯果汁然后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翘了个二郎腿的。他的嘴角还扬着惯有的弧度,饶有兴趣地看着两家战队瞎闹。

  “喻队,来一首?”
  王杰希手上也端着杯果汁,他逆光站着,随口一问,然后又极为自然地坐下,紧挨着喻文州。
  霓虹灯闪烁,王杰希面上的表情过于缥缈,让喻文州看得有些不太真切。

  “嗯?喻队?”
  王杰希见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愣愣地看着他,不免挑了挑眉,转头直勾勾地盯着喻文州。
  然而王杰希这一挑眉就挑出了事吧,本来就不对称的眸子愈加明显了起来。只是他的眸底依旧深沉,装下万千星辰,随霓虹灯的节奏闪烁着。
  可喻文州就算心头小鹿乱撞表面也不会有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的,当然他是心头不会小鹿乱撞的,不会。
  他的眸光亮了几分,然后不由得笑出了声。他在王杰希的凝视下侧过头抿了口果汁,又转了回来直视王杰希深邃的眼眸,笑意蛊然道:“不了,我五音不全。”
  王杰希眸光深邃,盯着喻文州对视了好一会儿,才不动声色的扭过头。握紧了捧着杯子的双手,王杰希的唇边拂过淡淡的笑意,道:“没想到还有喻队不能的事。”
  闻言喻文州倒是并没有太大反应,他只是笑了笑,“当然,我又不是无所不能的。”
  在意他的挑衅就输了,并且对于这种不会就是不会的东西,他从来也不想掩饰什么,尤其对着王杰希。
  所以他大大方方地承认了,然后再一转矛头,面上的笑容却依旧可掬:“要不,王队你行你上?”
  王杰希倒是没有回话,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起身唤了句“黄少天”。
  喻文州愣了一愣,不知道他要整什么幺蛾子。

  而此刻的黄少天正和队几个玩大冒险呢,眼见郑轩一脸‘压力山大’地交出手机,黄少天刚接过就要搞事时,却不料耳闻了王杰希一声唤。
  于是他只得无奈放下手机,瞪着眼睛没好气道:“王大眼你这搞啥呢?没看见我正忙着吗?有话快说别浪费我时间!哎我说,跟我们队长躲角落干嘛呢这是?别是谈恋爱吧?!哎哟我去郑轩!!我的轩啊你抢什么手机呢我这还没发呢!拿过来拿过来,我靠本剑圣这么可爱又不吃了你……”

  本来看得黄少天怼王杰希一脸悠哉的喻文州莫名躺枪,只庆幸方才没喝果汁。他有些无奈的看向王杰希,脸上挂着职业性的微笑,刚想说些什么,却不料王杰希瞥了他一眼,闷哼一声,低声道:
  “我倒是想啊。”
  喻文州一脸懵逼。
  王杰希对上了他的表情,突然又淡淡的笑了笑,而后转身离去。

  王杰希这么爱笑了吗?
  近期只要看见他他好像都在笑……
  啊……
  心脏州脑子飞速运转,思考的内容却愣是连边都沾不上。
  呼哧……难怪左眼皮一直跳……啊呸……
  喻文州只觉得脑内愈加混乱,于是他摇了摇头试图甩掉乱七八糟的想法,然后清空脑袋并看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最后选择残废在沙发上。
  随他去吧我要顺应自然发展啊对吧……
  可什么鬼啊……怎地心脏跳的这么快呢?
  喻文州努力收起上扬的唇角,让自己看起来再悲壮一些。

  “啧,小别。”
  “我和你吻别……啊,队长?”
  刘小别正唱的起兴,一阵狼嚎似的,却不料有一只手挡在了他眼前。他原以为是卢瀚文在捣乱,刚想不耐烦的把手拍掉,结果抬头就看见了自家队长,手一抖话筒差点都给吓掉了。
  好在王杰希及时地抬手扶住了话筒。但他并没有撤掉拿着话筒的手的意思。他定定的看着刘小别,眸光晦暗:“切歌,话筒给我。”
  “啊……啊?!队长你要唱歌?”刘小别愣了一愣,下意识的把手缩了回来,然后等反应过来以后又是一声吼,愣是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引了过来,其中就包括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黄少天。
  他停下正在打字的手,转头看向王杰希。黄少天还不忘握紧了郑轩想趁机拿走的手机,然后一个开口就抓准了这个机会调侃道:“哦哟!王大眼,你这是要唱歌?不得了不得了,你居然会唱歌?唱什么唱什么?可别是为了谋杀我们蓝雨的要命歌吧?哈哈!哎你说我要是把这段录下来发微博,王大眼会不会掉粉啊哈哈!”
  早在刘小别吼出来时就皱眉的王杰希,此刻面对着满口垃圾话的黄少天却是丝毫不在意,只是淡淡道:“点歌,《一次就好》。”
  “哦哟,居然还是情歌?大眼你这是发情啦?这春天都过了你发情啦?”黄少天毫不留情地喷着王杰希,然而习惯了这个画风的王杰希却依旧面无表情毫无波澜。
  而此刻的喻文州却是处在了一种他以为不会有的小鹿乱撞的状态。他有些心慌,虽然一直安慰自己,却总免不了感觉会有事发生的直觉在困扰着他。
  于是此时此刻,时刻秉承护短主义的喻文州再也笑不下去了,他从未像今天一般的希望黄少天闭嘴。
  然而这种情况一向是事与愿违的。而且违就算了还要变本加厉——黄少天不仅没闭嘴,还顺口带上了喻文州。

  “哎我去,队长队长你看看王大眼,看看看看快看看!妈耶!青春期的躁动吗?想干嘛呢卧槽?哎呀队长队长你躲角落做什么,出来出来!出来看好戏啦队长!走过路过不能错过!!”

  喻文州很想拿什么塞住黄少天一张一合的嘴,如果不是没有什么可以拿的话。
  当然真有东西他也是不会塞的。
  他就只能干笑着,然后硬着头皮起身,走到黄少天身边。他假装淡定地喝了喝果汁,这才僵笑着示意王杰希可以开始他的表演了。
  王杰希见着喻文州,一直面无表情的脸这才有了一丝笑意。他淡然把自己手上的果汁递给了刘小别,随着音乐的伴奏走上了KTV正中央的小舞台,然后深吸口气,一秒入戏。

  “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
  王杰希一开口,就生生把黄少天蓄力已久的嘲讽咽回了肚子。
  他的声音很低沉,又有一点儿喑哑,但很好听。此刻的他闭上了眼眸,蓝光紫光打在他脸上,勾勒性感的轮廓。
  喻文州有些愣神。他不自觉将右手抚上了心脏的位置,然后抿紧了唇。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王杰希半眯着眼眸,眼神执着而专注。他眼底迸发的情感在灼烧,熊熊烈火,炽热而又浓烈。
  一阵心悸。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是,喻文州是喜欢王杰希,特别特别喜欢王杰希,所以他才有点害怕这样的王杰希。刻意勃发的情感,无意识的视线,喻文州的心越跳越快。于是他开始喘气。可即使是深呼吸,也不能使他回归平静。
  未来,正朝着不可言喻的方向发展。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吐落最后一个音节,王杰希深吸口气,抿唇直盯着喻文州。
  而喻文州在这强烈得无法忽视的目光下显得有些无措。他仰头喝尽最后一口果汁,假装淡定地想发表些什么时,却发现,王杰希抬起了刚放下的话筒。那人正看着他,浅浅的笑了,然后缓缓开口。
  他瞪大了眼睛,有些紧张又有些害怕的攥紧了拳头,然后再一副无所畏惧视死如归般的又松开了。

  “这首歌……”
  王杰希的声音还有些喑哑,却无不散发着欢喜、忐忑的味道。
  心跳如鼓,小鹿乱撞。
  喻文州只感觉那一瞬间他飞速运转的脑流量好像堵车了一般停滞不前,脑海一片空白,世界只剩下了他的心跳声和王杰希接下来的话语。

  “送给喻文州。”
  王杰希笑了笑,眼神专注,炽烈而又真挚。

  “我喜欢你。”

☆☆☆
  夜色迷离,城市夜晚的喧嚣也逐渐回归平静。熄了的霓虹灯,黑暗,吞噬了一切——
  并不包括房间内里的无限春光。
  十指相扣的双手,那人朱唇微启,喉咙里藏着些的气音听得王杰希越发大起了动作——然后再喘着粗气吻上了喻文州。他轻车熟路地撬开唇齿,灵活的舌尖不断地索取着什么。
  而身下的喻文州越发控制不住自己了。那一双秋水眸再也没了理智,雾蒙蒙的水汽笼罩,楚楚动人——这双平日里沉静含笑的眸子此刻尽是满满的情欲。
  王杰希不知道从哪里就有了些成就感。
  ——喻文州,他的喻文州,他一辈子爱不够的人,是他的了。
  只是他的。

----------------------------------
  王杰希喜欢喻文州,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喻文州。
  是切切实实的喜欢他。

  而如若要问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那他大概会笑着回答说,很久之前。

  ——很久是多久呢?
  ——不知道,反正喜欢他,是个念头。非分之想罢了。

  ——为什么喜欢他?
  ——不知道,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

  ——喜欢他什么?
  ——不知道,什么都喜欢吧。

  ——一问三不知,还很清楚自己喜欢他?
  ——不知又何妨?

  反正,我足够喜欢他啊。

  就是,喜欢喻文州,很简单很喜欢他。早在不知道多久前就喜欢他,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他,他什么都好特别喜欢他——有什么问题吗?
  喜欢他,难道不就只要知道——他王杰希喜欢喻文州喜欢得不得了吗?

  ——那为什么,或者说,什么时候决定要去告白的?不怕他不喜欢你吗?
  ——怕啊,很怕啊。

  当然怕啊。怕得不得了。
  可只要一想起那人是他,就什么都不怕了。

  王杰希清楚地记得那日,抱着戏弄地心态去调侃喻文州,却换回他温柔一笑,并回以“如果王队喜欢蓝雨色的话”。那一瞬间,就算是沉稳如王杰希,也不过‘轰’地一声思绪炸裂。

  ——不知道他怎么想,反正我是这么想的。
  ——任性就任性吧。就让我任性地想要任性一回。

  顾忌顾忌,顾忌是什么?又有什么好顾忌的呢?
  他为什么还要猜测那几乎明示地暗示啊?为什么要去想那种想象到癫狂却一万点不确定的东西啊?
  想得多,不如做得多。
  所以他决定要冒险做一个行动派。
  他等不下去了。

  ——你要的,有多少?
  ——不知道,大约由浅入深,越来越多。

  本来只求能够远远望着他,默默注视他。
  可炽热的心几乎在燃烧。
  他不止想看着他,还想触碰他,拥有他。
  
  ——我承认,我贪婪,我得寸进尺。

  所以再贪心一点,也没什么问题吧?

  王杰希不想再等待了,理智与情感,抱歉他选择了情感。
  所以他要说,他要告白。
  哪怕前路漫漫,未知的黑暗就要伸出爪牙警告他后果——但这跟他想要让全世界都知道,王杰希喜欢喻文州有关吗?
  有关也不管。
  就是要全世界,都知道。

♡♡♡
  “这首歌送给喻文州。”
  “我喜欢你。”

  “……”
  “王……杰希,我不喜欢你。”
  “……可我爱你,怎么办?”

  “……”
  “凉拌。”

----------------------------------
  ——很怕那你还去告白?
  ——大约比起怕,更爱文州罢。
  
END

  他为他堕入深渊,他为他披荆斩棘。
  大约天生一对。
-----------------------------------

  微风拂过落地窗前的帘子,风铃轻微作响。阳光照耀,一派祥和——又是清晨,一日之计。
  作息规律的王杰希从睡梦中逐渐转醒。他略微皱眉,然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视线还有些模糊尚未聚焦。隐约有个模糊的影儿在前。
  王杰希还有些懵逼,直到所有记忆涌回脑海,眼前人的模样也逐渐开始清晰了起来。

  喻……文州。
  他的——爱人。

  王杰希闭上了眼眸,稍缓片刻,就又睁开——眼前景象如故,躺在他怀里眉头微蹙的,真的是喻文州。

  [啧,手麻了。]

  王杰希揣着嫌弃的想法却缓缓地收紧了胳膊。他尽可能地顺着喻文州找得个舒适的位置倚靠,尽管内心各种吐槽。

  [心脏的脑子都这么沉的吗?]

  他一只手枕着喻文州,另一只手环抱他的腰肢。王杰希埋首在喻文州的肩窝处,他微凉的鼻尖抵着喻文州的锁骨,自个儿鼻腔内满是喻文州的气息。

  “唔……别闹……”

  大约是被动静所影响,喻文州试探性地睁开了半只眼睛,映入眼帘的全是王杰希,他就闭上了眸子,一条腿勾上了王杰希的腰,像抱人形抱枕似的黏在王杰希的身上,咂了咂嘴,用还带鼻音的声音嗫嚅了两三句,就安安心心地继续睡去了。

  “没闹。”

  王杰希见喻文州撒娇似的想要赖床,手还动不了嘴上就愈发过分了起来。
  他的唇瓣摩挲着喻文州裸露的锁骨,然后舔抵,又开始吮吸,直到留下一个漂亮的痕迹。
  最开始喻文州是没有反应的,他只是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大约权衡之下还是睡觉更重要罢。不过后来王杰希越发过分,这就已经直接影响睡眠了吧,于是喻文州不能忍了。
  他猛一推正打算直接用牙的王杰希,眼睛也不睁,翻个身拉过被子闷头继续睡。
  王杰希也不恼,他眼角的笑意仿佛能够溢出来。他笑着往前挪了挪,“喻文州你给我起来,你平常吃的都长头上了吗?”
  闻言喻文州往后挪了挪,头上发力狠狠地往下压。
  王杰希顿时无奈,但这无奈中又掺杂着七分宠溺三分甜腻。他笑着抖了抖手,“麻了麻了!喻三岁喻赖床你给我起来!”
  “就不起!王流氓!!”
  喻文州哼哼两声就口嫌体正直地挪开了头。但仅仅只是挪了挪头,他人是依旧埋在被窝里背对着王杰希睡觉的。

  王杰希活动了活动麻掉的手臂,看着依旧赖床的喻文州真是毫无办法,只得自个儿先起身换好了装束,然后掀开被子一把抱起了喻文州将其放置于自己的腿上,依靠在自己身上。
  而喻文州也是很自觉地、习惯性地揽住了王杰希,他将头靠在他肩膀上,然后慵懒道:“穿那个……浅蓝色的衬衫……就你买的那个……”
  王杰希手上没停,嘴上嫌弃道:“懒死你算了。”
  喻文州又哼了两声,张嘴就在他肩膀上轻轻咬了一口以示抗议。

  过好一会儿王杰希才算是又帮穿衣又帮洗漱地收拾好了他家喻祖宗,然后横抱起来置在餐桌椅子上,最后才进了厨房鼓捣早餐。
  喻文州就只是懒懒地撑着头,半眯着眼看王杰希忙里忙外,说:“杰希我想吃……嗯……吃三明治,有肉的那种……”
  王杰希理也没理,只是去了冰箱掏出了肉。

  最后喻文州懒懒地看着他家王爸爸利落地关了抽油烟机,带着两盘三明治走了出来。
  好容易整完了一切准备吃饭的王杰希这才刚举起餐具,喻文州就又整事儿了,还是脸上带着温和微笑地、一脸懒散地凑了过来,

  “啊……”
  “……”
  王杰希一瞪眼,道:“喻三岁你有完没完?多大人了……”
  “没完,”喻文州慵懒着笑,“今年三岁。”
  “啊……”喻文州终于算是完全睁开了眼睛,笑意顺着他眸底秋波,涌流了出来,“杰希,我饿。”

Fin.

  “饿了就吃!”
  “饿得没力气要你喂……啊……”
  “没力气别吃!”
  “不吃我饿!不管,啊!”
  “……”
  “啊……!!”
  “啊你个头啊!喻三岁你宠坏了!”
  “不管!大眼爸爸你不爱我了吗?你有别的小朋友了吗?!!”
  “……就你一个小朋友都快不行了好吗?!老大不小的……”
  “哼对嘛我是小朋友嘛那你还不宠我!啊……!!”
  “……懒死你算了!”
  “唔……暖闭慈糯(懒不死我)……”
  “……喻三岁闭嘴!吃饭不要讲话!!”

  今天的王喻还是很相爱呢^_^

-----------------------------------
*好了好了真的没了,打不出空格我也很绝望啊
*榆州!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啊我超爱你!❤
*写到后面放飞自我各种OOC,王喻是种岁月静好般如水的感觉,我……🌝
*求评论!评论!来个小天使我请你吃糖榆州付钱~嘿嘿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Sky影竹野 | Powered by LOFTER